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尼地震|龍目島142死逾200傷 入境處接8港人求助

2018-08-0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印尼旅遊勝地龍目島周日(5日)晚上發生黎克特制6.9級淺層地震,死亡人數增至最少142人,另有逾200人受傷,約700名遊客則被困鄰近吉利群島上。香港入境處稱已接獲8宗關於港人在當地交通受阻的求助,他們均身處安全地方。

印尼救援人員安排困在島上的遊客有序撤離(路透社)

印尼救援人員安排困在島上的遊客有序撤離(路透社)

印尼官方指,大部分死者被瓦礫壓死,龍目島北部及東部為重災區,死者包括一名1歲大嬰兒和一名72歲長者。另有兩名巴厘島居民罹難,一名女子被震落的天花板壓死,另一名男子則心臟病發身亡。

災區居民在瓦礫中找回自己的物品(路透社)

災區居民在瓦礫中找回自己的物品(路透社)

由於大規模停電,龍目島機場一度疏散近半小時,玻璃及牆壁出現裂痕;當局強調已經即時修補,未有影響航班升降。當局現已加開航班,應付人潮。

就印尼龍目島發生地震一事,本港入境事務處獲悉事件後,一直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公署)、中國駐登巴薩總領事館(總領館)及香港旅遊業議會(旅議會)了解情況。目前,已接獲8宗關於港人在當地交通受阻的求助,他們均身處安全地方。入境處已按當事人意願,透過公署及總領館提供適切的協助。入境處會繼續與當事人保持緊密聯繫,積極跟進個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