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調查:7成港人冀更多了解內地情況

2018-07-2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青年民建聯早前就香港市民對國情及八一建軍節的看法進行民意調查,並於今日(25日)公布調查結果。逾五成受訪者認為特區政府推動了解國情的工作做得好;約7成人贊成政府應多協助市民認識內地情況,並提供交流機會,增加市民與解放軍的接觸和認識。

調查顯示,7成港人贊成增加與解放軍接觸。圖為2018駐港部隊軍營開放日,香港市民與解放軍合影(文匯報資料圖片)

調查顯示,7成港人贊成增加與解放軍接觸。圖為2018駐港部隊軍營開放日,香港市民與解放軍合影(文匯報資料圖片)

調查在6月27日至7月3日間,以電話隨機抽樣形式訪問了12歲以上的713名受訪者。17%受訪者表示對內地認識很深,55%表示或多或少了解,而有10%受訪者則稱完全不了解內地。約70%受訪者都認為,政府應多協助市民認識內地情況,亦贊成政府舉辦更多活動增加市民對國防外交方面的認識。

青年民建聯建議,政府應優化現有協助港人認識內地的措施,推動更多內地交流計劃。如提供在大灣區等內地城市的實地考察機會,以全方位及深度交流,幫助港人了解國家各方面的最新發展和挑戰。另外,駐港部隊也可增加與市民的接觸,除開放軍營,亦可進行更多日常生活方面的交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