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檢察機關依法對王三運 周春雨 蔡希有三案提起公訴

2018-08-08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近日,河南、山東檢察機關依法對第十二屆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衞生委員會原副主任委員王三運涉嫌受賄案、安徽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長周春雨涉嫌受賄、隱瞞境外存款、濫用職權、內幕交易案、中國中化集團公司原黨組成員、總經理蔡希有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

第十二屆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衞生委員會原副主任委員王三運涉嫌受賄一案,經最高人民檢察院指定,由河南省鄭州市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

近日,鄭州市人民檢察院已向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檢察機關起訴指控:

王三運利用擔任中共貴州省六盤水市委書記、貴州省委副書記、安徽省人民政府省長、甘肅省委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以及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安徽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長周春雨涉嫌受賄、隱瞞境外存款、濫用職權、內幕交易一案,經最高人民檢察院指定,山東省人民檢察院、青島市公安局偵查終結後移送山東省濟南市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

近日,濟南市人民檢察院已向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檢察機關起訴指控:

被告人周春雨利用其擔任安徽省委辦公廳秘書、省財政廳副廳長、馬鞍山市人民政府市長、蚌埠市人民政府市長、中共蚌埠市委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違反國家規定,對境外存款隱瞞不報,數額較大;濫用職權,造成國家經濟損失,情節特別嚴重;作為相關股票內幕信息知情人員,在內幕信息尚未公開前,買入該股票,情節特別嚴重,依法應當以受賄罪、隱瞞境外存款罪、濫用職權罪、內幕交易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中國中化集團公司原黨組成員、總經理蔡希有涉嫌受賄一案,經最高人民檢察院指定,由山東省人民檢察院偵查終結後移送山東省泰安市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

近日,泰安市人民檢察院已向泰安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檢察機關起訴指控:

被告人蔡希有利用擔任大連西太平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中國石化銷售公司副經理、中國國際石油化工聯合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黨組成員、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等職務上的便利以及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他人巨額財物,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對以上案件,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中分別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享有的訴訟權利,訊問了被告人,聽取了辯護人的意見,依法保障了被告人各項訴訟權利。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