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也門公交車遇襲 已致43死61傷

2018-08-09
8月9日,也門薩達,醫護人員在轉移一名受傷男孩。 視覺中國 圖

8月9日,也門薩達,醫護人員在轉移一名受傷男孩。 視覺中國 圖

【文匯網訊】也門一輛載有兒童的公交車8月9日遇襲,數十人死傷,其中多數是兒童。

據澎湃新聞援引路透社9日報道,也門薩達省衞生部負責人稱,襲擊事件已經造成43人死亡61人受傷。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在也門的負責人還在推特上稱,大部分死傷者是10歲以下的兒童。

半島電視台此前報道稱,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在推特上表示,襲擊於9日上午發生在也門薩達省北部達海安(Dahyan)市的一個市場,由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資助的醫院當天收治了數十名死傷者。

一家親也門胡塞武裝的電視台報道稱,襲擊是由沙特領導的聯軍造成的。

路透社稱,沙特領導的聯軍隨後發表聲明證實製造了這次襲擊,不過,聯軍稱他們的目標是也門胡塞武裝的導彈發射台,該發射台曾對沙特南部城市吉贊發動襲擊。聯軍在聲明中稱,襲擊符合國際人道主義法,並指責也門胡塞武裝將這些孩子作為人盾。

不過,半島電視台報道稱,一名也門記者表示,事發地點是一處市場,附近並沒有軍事設施。

2014年9月,也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該國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同年7月,支持哈迪的政府軍和部落武裝在多國聯軍空中支援下奪回亞丁省。

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多次對也門進行空襲,也頻繁造成誤炸平民事件。半島電視台稱,三年來,已有超過萬人喪生,僅在今年6月,沙特就對也門進行了258次空襲,其中三分之一的目標都是非軍事地點。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