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企業讓蒼井空戴紅領巾被官方譴責

2018-08-09

【文匯網訊】近日,上海臻海實業有限公司邀請日本演員蒼井空作為「助學使者」,參加在雲南德宏州舉辦的「公益活動」並佩戴紅領巾事件引發網絡關注。

今日(8月9日),全國少工委發聲明嚴正譴責企業不正當使用紅領巾營銷炒作。聲明稱,中國少年先鋒隊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少年兒童組織。自創建以來,一批又一批少先隊員在少先隊組織的幫助下鍛煉成長,為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做出了重要貢獻。紅領巾是少先隊員的標誌,是中國少先隊的重要組織標識,象徵紅旗的一角,寓意革命先烈的奮鬥犧牲。《英雄烈士保護法》規定,禁止歪曲、醜化、褻瀆、否定英雄烈士事跡和精神。

聲明稱,該公司無視國家法律,無視社會公序良俗,無視少先隊員這一未成年人群體的接受特點,無視紅領巾的精神內涵,無視數百萬少先隊輔導員的職業榮譽,玷污了少先隊組織的形象,我們對此予以嚴正譴責!全國少工委辦公室將聯合有關部門,對當事企業違反《英雄烈士保護法》等法律法規的行為,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希望全社會共同尊重和愛護紅領巾等少先隊的形象標誌,保護處於成長期、處於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形成期的孩子們健康成長的環境。

據了解,上海臻海實業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百臻堂」為商標銷售男性用品的企業,以蒼井空為形象大使,主要代理銷售「印度神油」,自稱「從印度引進『阿育吠陀草本按摩精油』(及金尊皇帝油系列產品)暢銷全國,成功樹立了兩性保健行業的標桿。」

在全國少工委發聲譴責後一小時不到,該企業在官方微博上發表致歉聲明,稱百臻堂健康公益專項基金於7月29日在雲南德宏州開展的公益助學活動邀請了蒼井空作為公益暖心使者參加。活動中出現錯誤使用紅領巾的情況,引發了社會負面輿情,傷害了廣大人民的感情。我們深刻意識到了錯誤,鄭重向全國人民致歉,同時嚴查、自省、保證今後不再發生類似事件。我們將堅定不移擁護黨的領導強化愛國主義教育。一如既往踐行公益慈善事業,更好的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