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除了詐騙又幹了什麼登上國際舞台?菲律宾缉毒署:毒品!

2018-08-10

【文匯網訊】台灣又有一個在國際舞台上丟臉的新方向……這次是毒品。據台灣「中央社」8月10日報道,菲律賓緝毒署(PDEA)日前在馬尼拉碼頭截獲大批安非他命(註:國內濫用之安非他命主要為甲基安非他命,即冰毒),並稱另有數批已流入菲律賓,緝毒署署長亞倫•阿基諾(Aaron Aquino)表示,這批毒品的源頭是台灣。

菲律賓緝毒署、警署及海關局7日在馬尼拉國際貨櫃碼頭截獲大約500公斤的安非他命,這批毒品被裝在磁性起重器的軸承內,當時的線索指向毒品來自馬來西亞。

亞倫•阿基諾在報告中說稱,由於他認為毒品數量可能不只這些,因此要求探員繼續追查,果然9日在馬尼拉以南約40公里的馬利安諾•阿爾瓦雷茲鎮(GMA)的一處倉庫,發現另4架類似的磁性起重器。

雖然磁性起重器及軸承內已空無一物,但嗅探犬對它們有反應,意味着裏面曾經裝有毒品。

亞倫•阿基諾說:「初步情報顯示,這些毒品來自台灣,犯罪集團只是利用馬來西亞作為轉運點。」

他指稱,這4架磁性起重器可藏大約一噸的安非他命,價值高達68億菲律賓比索。

緝毒署鎖定19名嫌疑人,但並未公布姓名,現已根據取得的文件、銀行帳戶及監視器影像,與外國緝毒單位合作追查他們的行蹤。

亞倫•阿基諾說,一旦證明與這批毒品有關,嫌犯將被控違反「2002年綜合危險藥物法」,最高可判處終身監禁。

環球網記者注意到,這個新聞也被CNN的菲律賓頻道關注。而在CNN的報道中,很清楚的寫着「PDEA表示,根據初步調查,這些毒品出自金三角地區的台灣販毒組織」,而在「中央社」的報道中,「台灣販毒組織」這個細節卻被忽略了。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