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網友熱討:解放軍若登陸 台灣哪個縣市能守最久?

2018-08-0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天是八一建軍節。台灣網友此前熱烈討論:萬一解放軍登陸,全台哪一個縣市可以守最久?答案五花八門,其中有些網友根據島內地形或戰略地位重要性,認為新北市中永和因為「道路比八卦圖還複雜」、「像個大迷宮,外地人一輩子都出不來」,新北據此可以守得最久。

據台媒報道,網友翻出鄉民在2017年的一篇題為《台灣哪個城市最適合打城鎮戰?》的分析文,認為台灣本島的「最後要塞」會在新北市中永和地區,連結中永和的有三座橋,如果解放軍從福和橋跟永福橋進攻,都很容易遇到道路太窄阻礙砲塔旋轉的問題,或是因為迷路離開戰場。

最搞笑的是,也有人以過往歷史和當地民風回應這個問題。「絕對台中,平常市民有自備武器」、「桃(園)(新)竹,客家人一向戰力最強」、「閩南人一定是最快投降的,然後守最久的是原住民和客家人多的城市」、「台北兩岸一家親第一個開城門」。顯然網友根據過往的歷史,對於全台人數佔多數的閩南人不太有信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