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開門紅!海上登陸障礙賽中國隊包攬前三

2018-07-30
中國隊如猛虎下山般通過鹿砦

中國隊如猛虎下山般通過鹿砦

中國參賽隊員進行衝刺

中國參賽隊員進行衝刺

委內瑞拉參賽隊員通過帶水管的鐵路路段

委內瑞拉參賽隊員通過帶水管的鐵路路段

伊朗參賽隊員通過鐵絲障礙物

伊朗參賽隊員通過鐵絲障礙物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蔣煌基)7月30日上午9時,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障礙賽在福建省石獅市將軍山賽場舉行。來自伊朗、俄羅斯、蘇丹、委內瑞拉、中國5國共13個陸戰班同台競技,中國隊包攬前三。

海上登陸障礙賽按照國際軍事障礙賽項目設置障礙物,賽場模擬城鎮戰場環境,賽段總長1200米,設置待機區、出發線、障礙區、衝刺區、終點線,其中障礙區有5道平行的障礙物跑道,每道長120米,場地內共設置19個障礙物。

障礙物包括殘破建築物、鹿砦、通信線路、火箭筒戰壕、高低樁鐵絲網及帶水和越障設備的壕溝等。每名參賽隊員需按規定路線完成越障和衝刺等競賽內容。該項比賽旨在檢驗單兵及全班協同越障技能,需五國參賽隊員經受身心素質、越障能力及團隊協作等多重考驗才能順利通過。

中國、俄羅斯參賽隊員通過殘破建築物

中國、俄羅斯參賽隊員通過殘破建築物

據悉,各國共13個陸戰班參加今天的比賽,包括班長兼車長、駕駛員、炮手、機槍手、反坦克火箭筒手、反坦克火箭筒副手、步槍手各1人。

所有參賽隊均使用中國提供武器裝備。其中,狙擊手使用7.62毫米狙擊步槍,輕機槍手使用班用輕機槍,反坦克火箭筒手使用40毫米火箭筒,其餘隊員均使用自動步槍。

經過7個波次的激烈角逐,中國代表隊3個陸戰班分別以7分51秒、7分58秒、8分35秒包攬障礙賽前3名。中國隊許曉飛接受訪問時表示,抽到第一簽其實壓力很大,但是全員頂住了壓力,表現完美。「我們全程沒有任何失誤,這考驗了我們全體官兵的協同作戰能力。而且障礙賽模擬的是戰場,我們不會拋棄每一名隊員。」許曉飛說。

賽後,海上登陸賽裁判委員會及時召開了裁判會議。會上,各國裁判對中國隊的表現給予了高度評價,一致認同比賽成績並簽署了會議紀要。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