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疆南疆鐵路庫爾勒至喀什段將擴能改造 升級至時速160公里

2018-07-3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新疆南疆鐵路庫爾勒至喀什段提速擴能改造項目初步設計日前通過評審,未來項目升級後,該段鐵路時速將達到160公里,從而明顯改善旅客出行條件,並形成快速、大能力運輸通道。

據悉,南疆鐵路庫爾勒至喀什段提速擴能改造項目位於南疆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克蘇地區、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及喀什地區,項目線路全長約989公里,其中庫爾勒至阿克蘇段約526公里,主要工程包括對庫爾勒至阿克蘇段下行線提速換鋪重型軌道無縫線路,進行路基幫寬、路橋病害整治、橋樑加固工程。阿克蘇至喀什段約463公里,主要工程項目為新建9處會讓車站。此外,庫爾勒至喀什還將全線新建GSM-R移動通信系統。

目前,該項目處於前期準備階段,初步設計通過評審後,還將根據審查意見儘快完成初設鑒修並開展後續勘察設計工作,爭取早日開工建設。

從吐魯番至和田的南疆鐵路全長1446公里,是南疆地區對外溝通的唯一鐵路通道。作為新疆鐵路網主骨架,南疆鐵路也是亞歐大陸橋南部輔助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國家向西開放戰略中的重要鐵路幹線,是連接喀什國家級經濟特區,面向中亞、南亞發展的重要紐帶。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