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題|參觀對俄跨境運輸企業 點讚便捷化國際物流服務

2018-07-3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于海江、吳千 哈爾濱電「龍運集團利用黑龍江的地理優勢,為對俄企業提供方便快捷化的國際物流服務,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例如網上平台服務,系統自動辨識貨物重量和尺寸,以及提供過境貨物倉儲和代理報關清關服務,令物流配套更完善和便利化,深得企業及客戶力贊。」香港教育大學林桂儀在參加「2018范長江行動」香港傳媒學子黑龍江—俄羅斯行時參訪過黑龍江省龍運集團後說。

港生在黑龍江省龍運集團聽取相關介紹。(記者 于海江 攝)

港生在黑龍江省龍運集團聽取相關介紹。(記者 于海江 攝)

林桂儀感歎的說,「黑龍江省龍運集團對全省高速公路上的客運汽車可全程定位監控,為乘客提供便捷舒適服務的同時更添加了一份安全保障,目前內地物流企業的發展水平,讓我感到很意外。」

「今年5月,龍運集團成為國內首批TIR企業,歷時20餘天完成了中國大連和俄羅斯新西伯利亞線路全過程往返運輸測試,標誌著龍運集團正式進入國際化運輸組織。」據黑龍江龍運集團副總裁崔志超介紹,龍運集團已成為中鐵國際多式聯運有限公司境外指定承運方和中國鐵路特種集裝箱在俄羅斯的唯一服務公司,經滿洲裡鐵路口岸,開展國際鐵路運輸業務。中俄跨境電商包裹,打造24小時快速通關,15天抵達俄羅斯全境。

與此同時,龍運集團已發展成為集國內國際道路客運、國內國際多式聯運、動態供應鏈、國內國際貿易、跨境物流數據平台、交通運輸數據化管理、旅遊與汽車租賃、基礎設施建設及運營為一體的綜合性企業集團。

其中,哈爾濱龍運物流園區作為省內連接全國交通動脈的貨運樞紐中心,是全國貨物進入黑龍江乃至俄羅斯和省內及俄羅斯貨物返程至全國的交換節點,東寧、綏芬河、饒河等對俄國際物流園區為邊境口岸集疏運服務提供能力保障。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