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五國海上登陸賽今開幕 三棲立體登陸作戰吸睛

2018-07-29
中國海軍陸戰隊進行反恐突擊(本網攝)

中國海軍陸戰隊進行反恐突擊(本網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蔣煌基 泉州報道)29日上午,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開幕式,在福建省石獅市將軍山賽場舉行。中國海軍陸戰隊現場演示的三棲立體登陸作戰科目,成開幕式軍事表演最大亮點。

陸戰隊員成功滑降(本網攝)

陸戰隊員成功滑降(本網攝)

開幕式分入場式、升旗儀式、裁判宣誓等。文藝表演環節展示了陸戰隊官兵的良好精神風貌和海上絲綢之路文化。在軍事表演中,中國海軍陸戰隊偵察引導分隊首先出擊,先後換乘高速小艇、單兵高速衝浪板等裝備從船塢登陸艦井岡山艦隱蔽上岸,並交替掩護向岸灘樹林快速接近,對敵情進行偵察。

兩棲裝甲分隊搶灘登陸(本網攝)

兩棲裝甲分隊搶灘登陸(本網攝)

隨後,登陸兵力實施立體登陸,艦載直升機、兩棲裝甲戰車協同出擊,輸送登陸兵上岸,陸戰隊員們在指揮員的靈活指揮下,充分利用地形地物,採取戰鬥隊形接近。與此同時,兩棲裝甲分隊也從海上發起衝擊,泛水抵灘後迅速鎖定目標,大口徑突擊炮、車載機槍、登陸單兵連番開火,遠方的靶標紛紛應聲而落。中國海軍陸戰隊隊員們過硬的軍事素養、頑強的戰鬥作風贏得現場觀眾多次鼓掌和喝彩。

四艘戰艦對民眾開放

明日(30日)海上登陸賽將正式拉開帷幕。至810日,將進行「障礙賽」「求生賽」「接力賽」三個階段五場比賽,11日舉行閉幕式,包括頒獎和文藝演出。俄羅斯領隊科瓦連科少將接受訪時表示,除了裝備技戰術性能不同,中國的武器裝備和俄羅斯大體上是一樣的,這次中方專門提供熟悉裝備的教練,幫助俄羅斯能更好參加比賽,「我們已經適應了兩三天,期待能取得好成績」。

比賽期間,亦穿插安排文化交流、裝備展示,並有導彈驅逐艦長春艦、導彈護衞艦泉州艦、兩棲船塢登陸艦井岡山艦和坦克登陸艦武夷山艦將對各國參賽隊和民眾開放。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