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羅致光:勞福局未來政策要助夫婦減育兒壓力

2018-08-12
羅致光表示未來勞福局政策重點之一是要幫助市民減輕育兒壓力。法新社

羅致光表示未來勞福局政策重點之一是要幫助市民減輕育兒壓力。法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撰寫網誌稱,香港生育率可能是全球上最低,勞福局未來政策重點之一,是要幫助那些希望生兒育女的市民,可以減輕一些日後育兒的壓力,讓生兒育女的決定是一個有選擇的決定,而非無可奈何地決定不生育,同時亦會改善相關勞工及福利政策。

羅志光表示,香港去年生育率1.19,在全球224個國家地區中,排行尾四。不過,香港的生育數字包括了所謂「單非」嬰兒,即母親非香港人而父親為香港人;另外,外傭的嬰兒亦包括在內;但外傭和「單非」母親這兩類婦女並不包括在本地婦女人口數字內,故香港的實質生育率明顯低於官方統計,而「可能是世界上最低」。

羅志光強調,勞福局的未來政策重點之一,是要幫助那些希望生兒育女的夫妻,可以減輕一些日後育兒的壓力,讓生兒育女的決定是一個有選擇的決定,而非無可奈何地決定不生育。至於如何改善相關的勞工及福利政策,就是勞福局未來的工作方向之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