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航空專家:MH370失蹤或因偷乘者潛入飛機搞破壞

2018-08-15
馬來西亞政府公佈的馬航MH370調查報告

馬來西亞政府公佈的馬航MH370調查報告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報道,在馬航MH370客機失聯已超4年後,馬來西亞政府7月底公佈了這起事件的調查報告,但並未確定飛機失聯的真正原因。在新聞發佈會上,負責人證實客機在飛行中偏離航道的行為屬於人為操作,但排除了機長作案的可能。針對這一情況,一位國際航空專家提出的觀點認為可能有偷乘者潛入飛機,並在隨後展開破壞。

綜合《獨立報》、澳大利亞新聞網等媒體報道,《國際航空安全》雜誌的資深編輯菲利普⋅鮑姆(Philip Baum)稱,調查此事件的相關專家們應該考慮有個人或是團伙偷潛入MH370客機,並在隨後進行破壞的可能性。而這可能就是導致客機至今依然下落不明的原因。

身為航空專家的鮑姆對媒體表示:「我認為(飛機失聯)極有可能與偷乘者有關,官員似乎都不想考慮有人偷偷潛入飛機的可能性。」他認為,潛入飛機內部的破壞者或是破壞團伙或許是在飛機停在吉隆坡機場時潛入,他們可能藏在飛行甲板後面、位於地板下方的電子設備艙內。

根據波音公司提供的技術信息顯示,這一區域也被稱作電子工程艙(E/E bay),可以從一處「鉸鏈式的、自動關閉的出入板」進入。此外,機身底部也有一扇可以從外部進入的門。

據悉,鮑姆首次提出這一理論還是在馬航客機失聯後不久,但他認為自己的觀點並未得到充分的考慮。雖然這聽起來有些不可思議,但據《國際航空安全》報道,全球曾報道過多達123人在107架次的不同航班上嘗試偷乘。他們中的許多人躲在輪艙裡,在飛機起落架展開時要冒著被凍死或跌落的風險。另外的一些人則試圖偽裝成清潔工或是機場官員以便矇混過關。

7月30日,馬來西亞政府公佈了MH370客機調查報告。報告中沒有給出飛機消失的真正原因,但也披露了事件的幾大重點細節,像是飛機在人工控制下曾偏離航線、不排除飛機被劫持,以及否認了「駕駛員自殺論」,這也進一步引發了人們的質疑和猜想。

法國方面就對報告的結果感到不滿,尤其是其中「不排除第三方非法干預導致飛機墜毀」這一內容,因此決定對報告中涉及的技術數據展開相關調查。

2014年3月8日,載有239人的MH370客機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途中失蹤。其中乘客227名,機組人員12人。客機失蹤後,多國組織大規模的搜救行動,但迄今為止一直未發現客機下落。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