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20年手機5G全面商用 有線寬帶與WiFi或「退休」

2018-08-17

【文匯網訊】2020年,5G首次全面商用即可為我國帶來約1.2萬億元的巨大間接收入。記者昨天獲悉,手機5G套餐包含的流量有望十倍於現在,並將讓有線寬帶與WiFi「退休」。

據北京日報報道,在世界移動互聯網大會上,中國移動研究院副院長黃宇紅披露,我國物聯網已有3.8億以上的連接,5G會帶來一個極其廣闊的市場。測算顯示,除了運營商收入,5G在2020年首次全面商用即可實現1.2萬億元的間接收入,2021年就能達到2.3萬億元,2022年將升至4萬億元左右。對於未來數字經濟的發展,5G將成為一個重要基礎。黃宇紅介紹,中國移動不僅成立了5G聯合創新中心,還在全國建設了14個開放實驗室,並準備發起成立5G創業基金,來支持5G的創新和創業。

中國電信綜合平台公眾流量事業部總經理李宇光在會上更是大膽預測,隨着5G網絡的鋪開,其高速度和高帶寬的優勢,將直接打壓有線寬帶和WiFi的使用量。在5G時代,預計有線寬帶的地盤將逐漸縮小,直至消失。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