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回應美涉華軍事報告

2018-08-18

【文匯網訊】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8日就美國防部發表2018年度《涉華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方罔顧事實,對中國國防建設妄加評論。

有記者問:美國國防部日前發表2018年度《涉華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渲染「中國軍事威脅論和軍力不透明」,對中國加強國防建設表示關注。你對此有何評論?

陸慷說,美方上述報告罔顧事實,對中國國防建設妄加評論,對中方維護領土主權和安全利益的正當行為說三道四。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陸慷表示,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中國推進國防建設,旨在維護國家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是在行使一個主權國家的正當權利,完全正當合理、無可非議。

陸慷說,中方敦促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過時觀念,客觀、理性看待中國戰略意圖和國防建設,停止年復一年發表不負責任的報告,以實際行動維護中美兩國關係、兩軍關係穩定發展。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