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項立剛回應為何發微博:不看新聞聯播是下等人

2018-08-20

【文匯網訊】「不看新聞聯播的一般是下等人,他們是不需要知道天下大事,他們也不會做大事,做大事的人在中國得看新聞聯播。」通信行業觀察家、飛象網CEO項立剛在上周六(8月18日)晚發佈包含了上述內容的一條微博,其中關於「下等人」的說法引發熱議。

對此,項立剛回應,稱其定義的上等人是「做實事、有理想、有擔當的人。再次勇敢面對人生自強不息的人。最後愛自己、愛家人、愛家鄉、愛國的人;下等人則是懶人、貪婪、不知感恩、不擔責任的人。」言下之意,反之即下等人。

公開資料顯示項立剛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目前是北京郵電大學世紀學院兼職教授,通信門戶網站飛象網CEO、北京3G產業聯盟副理事長、秘書長;外加中國人民廣播電台特約評論員,中國電視台評論員。

以下為南都記者採訪項立剛的對話:

南都:為什麼會發佈包含「不看新聞聯播的一般是下等人」的那條微博?

項立剛:起因是我看到台灣新聞里除了政論節目和娛樂節目之外沒有其他內容,對比我最近看到央視二頻道的一個科技節目,我覺得更有價值,就發了一條微博。

後來有人在那條微博里評論說中國只有新聞聯播,我就有點氣憤,寫了一條關於新聞聯播的,但中間有些氣話說下等人不看新聞聯播。

南都:怎麼看待這個事件的發酵、傳播?

項立剛:事情發酵到這麼大我自己也沒有想到的,肯定是有那麼幾個人在挑動的。我也不想花時間來折騰這個事情。

本來這就是我個人的態度,在很小範圍內傳播,關注我的粉絲也大都跟我價值觀相似所以以支持我居多。後來有一些大V開始推動,抓住我說的「不看新聞聯播的都是下等人」這句話,導致後面發酵得很厲害。這一群人可以說從價值觀上跟我就是很敵對的,他們就抓住這句話來打擊我。

其次是普通網民,他們哪會花功夫來認真地了解這個事情的前因後果,覺得不能接受就攻擊,這是很正常的狀態。我一直有一句我自己的名言,就是大部分網民都是豬。

南都:怎麼定義你微博里提及的「下等人」?

項立剛:我對下等人有很清楚的定義。我心目中上等人首次是做實事的人。其次有理想,有擔當的人。再次勇敢面對人生自強不息的人。最後愛自己、愛家人、愛家鄉、愛國的人。並不是網絡中曲解的有錢人、過得好的人。什麼是下等人?懶惰、貪婪的人,不知感恩、不擔責任的人,他們對社會充滿着不滿和痛恨。

8月19日下午項立剛發帖回應網絡指責

8月19日下午項立剛發帖回應網絡指責

南都:怎麼看待網絡上的批評聲音?

項立剛:我本質上是個保守派,認為現在社會穩定,經濟發展還不錯,這是我的人生的基本態度。

為什麼很多人罵我,有一些普通網民是只看到這其中一句話覺得不能接受,他們很不滿的地方我也理解,我覺得他們罵我很正常;另外一部分人是知道我的價值觀並且很痛恨我的人。後來罵我的有很大一部分人對我說,因為我的態度是支持愛國的,他們都很痛恨我。這些人在我的思想中就是下等人,我非常反感這樣的人,我的人生態度就是這樣。

我不覺得這些人能把我怎麼樣,我該做我自己的事情還是在做。在這個世界我也不是靠微博來活着或者說靠跟誰鬥來鬥去地活着。

(來源:南方都市報)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