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南鄭州警方簡化港澳商務簽注申請材料

2018-08-22

【文匯網訊】(記者馮雷河南報道)8月21日,記者從鄭州市政法系統2018年度愛民實踐服務承諾新聞發佈會獲悉,河南鄭州警方簡化赴香港一年多次、澳門三個月多次商務簽注申請材料,縮短省內異地辦理出入境證件時間。

當日下午,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鄭州市人民檢察院、鄭州市公安局、鄭州市司法局相關負責人分別發佈了愛民實踐服務承諾共計31項,其中鄭州警方推出惠民六項新舉措。

據介紹,鄭州警方簡化赴香港一年多次、澳門三個月多次商務簽注申請材料。申請材料由原來的9項減少至3項,只需提供單位派遣函及《河南省往來港澳商務登記備案單位證明書》和《河南省往來港澳商務登記備案單位備案人員名單表》。

依託「鄭州警民通」推出辦事辦證「就跑一次」,治安、交警、出入境、消防、網監、行政審批、反詐等7個警種的24類97項公安業務實現網上預約、網上申請或網上辦理。在全市246個公安服務窗口開通網上「面對面諮詢」服務。

同時,鄭州警方縮短省內異地辦理出入境證件時間。對於省內異地申請辦理出入境證件的,辦結時限由以前的20日縮短至10個工作日。

鄭州警方實行居民身份證照片「多拍優選」服務。群眾在辦理居民身份證時可申請拍攝3次居民身份證照片,從中優選。同一居民兩年內再次申請辦理居民身份證時,可使用原照片信息辦理。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