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航處公布男子玩滑翔傘墜山事故調查報告

2018-08-22

【文匯網訊】在香港大東山玩滑翔傘的男子鍾某7月22日失蹤,6日後被尋回證實身亡。香港民航處21日公布事故的初步調查報告,指出滑翔傘翼和座袋、飛行員的頭盔均無明顯損壞,會繼續調查,深入分析搜集所得的資料,以確定意外發生的情況及因由。

據中新社援引港媒報道,香港民航處21日公布的初步調查報告指出,民航處的意外調查小組已會見目擊者和香港滑翔傘協會人士,據香港滑翔傘協會資料,鍾旭華擁有該協會發出的中級飛行員(HKPA 4)資格,也持有美國滑翔翼暨滑翔傘協會發出的認證,尋獲的滑翔傘其後被送到民航處的航空意外調查中心作分析及調查,發現滑翔傘翼和座袋、飛行員的頭盔均無明顯損壞。

報告稱,事發當日下午2時發出雷暴警告,預計大嶼山及新界西有局部地區狂風雷暴,並有高達每小時70公里或以上的陣風吹襲,民航處正分析天文台在現場附近4個氣象站錄得的天氣資料。

警方7月22日晚上7時許收到報告,稱玩滑翔傘的鐘某失蹤,搜救團隊最終於7月27日早上,在大東山東北面一處陡峭斜坡發現鍾某及其滑翔傘,距離起飛地點約1公里,鍾某送醫證實死亡。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