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調查顯示九成美國經濟學家認為加征關稅有害

2018-08-22

【文匯網訊】美國全國商業經濟協會20日發佈的調查結果顯示,九成經濟學家認為對進口商品加征關稅將損害美國經濟。

據新華社報道,美國全國商業經濟協會當天發佈了對251名經濟學家的半年度經濟政策調查報告。該協會副主席凱文·斯威夫特表示,91%的受訪經濟學家認為,美國政府對進口商品已經開徵和擬將開徵的關稅將對美國經濟造成重大不利影響。

受訪經濟學家還對當前美國財政政策感到擔憂,71%的受訪者認為減稅政策將對美國經濟產生過度刺激效果,81%的受訪者認為美國政府應當降低財政赤字佔國內生產總值(GDP)的比重。

對於貨幣政策,76%的受訪者認為美聯儲當前貨幣政策總體適宜,45%的受訪者預計美聯儲今年內還將加息兩次,約三分之一的受訪者預計到2019年底美國基準利率將上調至3%。

美國全國商業經濟協會是由商業領域經濟學家組成的專業性協會。該協會定期開展經濟政策調查、前景調查、商業狀況調查,其中經濟政策調查每半年進行一次。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