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成立後首場論壇選址廣州

2018-08-22
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今年掛牌成立後,首屆 「2018市場監督管理論壇」將在9月份移師到廣東舉行。

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今年掛牌成立後,首屆 「2018市場監督管理論壇」將在9月份移師到廣東舉行。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靜怡)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今年掛牌成立後,首屆 「2018市場監督管理論壇」將在9月份移師廣東舉行。中國市場監督管理學會副秘書長張曄在22日發佈會表示,預計論壇參會人數超過五百人,預計為歷年最多。在論壇舉辦期間,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還將與廣東省人民政府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支持廣東在市場監管領域的各項改革繼續走在全國前列。這也將是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成立後與省級人民政府簽署的第一個框架協議。

「2018市場監督管理論壇」將於9月6日至7日在廣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召開。本屆論壇由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和廣東省人民政府主辦,主題是「公平競爭與高質量發展」。廣東省工商局副局長江效東表示,除了主論壇外, 「分論壇」版塊分為兩個平行會場,第一分論壇以「大灣區 大市場 大監管」為主題,設置主旨演講和對話兩個板塊。

江效東介紹,分論壇將積極探索粵港澳大灣區市場監管協調發展新制度、新路徑、新監管方式等表達觀點。香港企業家霍啟山、香港經濟學家張五常等港澳台知名人物將分享大灣區的發展前景。部分專家學者將就政府部門如何構建新型開放的市場監管體系,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提供對策建議。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