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奇帆:不同關稅貨幣及法律體系是大灣區動力

2018-08-22
黃奇帆認為,不同關稅貨幣及法律體系是粵港澳大灣區優勢。(新華社資料圖片)

黃奇帆認為,不同關稅貨幣及法律體系是粵港澳大灣區優勢。(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十二屆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黃奇帆今日(22日)在深圳出席粵港澳大灣區論壇並發表演講,他表示大灣區若實行統一關稅、統一法律,「就會發生改變」。他認為保持三個關稅區、三種法律、三種貨幣的體制,是大灣區最大潛力、動力、特色所在,不用盲學其他灣區而加以改變。

黃奇帆指出,粵港澳大灣區的運行機制,與紐約、舊金山和東京等世界三大灣區有著明顯不同。他認為粵港澳大灣區要堅守「一國之本」,不追求同質化,保持現有格局,才有利於促進灣區內各城市差異化發展,避免同質化競爭。

黃奇帆又認為粵港澳大灣區最重要是要實現「四通」,即交通、邊檢、人員及規劃互通,這是增強大灣區發展活力和競爭力,推動大灣區建設當務之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