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敦促澳大利亞為中企運營提供公平競爭環境

2018-08-23

【文匯網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中澳兩國企業合作符合兩國企業和消費者的利益,中方敦促澳大利亞政府摒棄意識形態偏見,為中國企業在澳大利亞的運營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

據報道,澳大利亞政府23日稱,如果允許可能從屬於外國政府的電信供應商參與本國5G網絡建設,將意味着電信供應商無法充分保護5G網絡不受到未經授權的訪問和干擾。當天,華為澳大利亞分公司發佈消息證實,澳大利亞政府已告知該公司,禁止其成為澳大利亞5G網絡設備提供商。對此,陸慷回應說,「我們對澳大利亞政府發表的聲明表示嚴重關切。中國政府一向鼓勵中國企業在遵守國際規則和當地法律的基礎上,開展對外經濟合作。中國和澳大利亞企業的合作是互利雙贏的,澳大利亞應當為兩國企業合作提供便利,這不僅符合中國企業的利益,事實上也符合澳大利亞企業和消費者的利益。澳大利亞政府不應當利用各種借口設置障礙,採取歧視性做法。我們敦促澳大利亞政府摒棄意識形態偏見,為中國企業在澳大利亞的運營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