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向首屆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致賀信

2018-08-23
8月23日,首屆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在重慶開幕。圖為開幕式現場。來源:新華網

8月23日,首屆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在重慶開幕。圖為開幕式現場。來源:新華網

【文匯網訊】(記者 周亞明 23日重慶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向此間開幕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下稱「智博會」)發來賀電,倡導加快推進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努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智博會開幕式,宣讀習近平主席的賀信並作重要講話。

習近平首先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出席大會的各界人士表示誠摯的歡迎!習近平指出,我們正處在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蓄勢待發的時期,以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術日新月異。促進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融合發展,加快新舊發展動能接續轉換,打造新產業新業態,是各國面臨的共同任務。

習近平說,中國高度重視創新驅動發展,堅定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推進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努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中國願積極參與數字經濟國際合作,同各國攜手推動數字經濟健康發展,為世界經濟增長培育新動力、開闢新空間。

首屆中國國際智博會假重慶悅來會議中心舉行。圖文會場外景。

首屆中國國際智博會假重慶悅來會議中心舉行。圖文會場外景。

韓正宣布重慶將成為智博會永久舉辦地

韓正在致辭中指出,當前,智能產業迅速發展,正在深刻改變世界、改變人類的社會生活。這次博覽會國內外的政要、國際組織負責人,還有很多知名的專家、學者,很多知名的企業負責人相繼在這裏,共同見證科技創造的奇蹟,謀劃智能產業的發展,具有重大的意義。

一大早趕到展館外等待進場的重慶民眾。官方數據稱本屆智博會有超過1400名海內外政商要員、業界代表參加開幕式。

一大早趕到展館外等待進場的重慶民眾。官方數據稱本屆智博會有超過1400名海內外政商要員、業界代表參加開幕式。

韓正說,我很高興出席在「山水之城美麗之地」重慶召開的首屆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韓正宣布,重慶將作為中國智博會的永久舉辦地。

本屆智博會採取新加坡作為主賓國的聯合辦會方式。新加坡共和國榮譽國務資政吳作棟,老撾人民民主共和國副總理宋迪·隆迪,蒙古國副總理烏力吉賽汗·恩赫圖布辛,菲律賓共和國眾議院副議長皮婭·卡亞塔諾等各國政要出席並在開幕式上致辭。包括阿里巴巴馬雲、百度李彥宏、騰訊馬化騰在內的1400多名業界大鱷、各界來賓,出席了今早舉行的開幕式。

記者提前「探班」智博會場館。圖為SILMLNS展區。

記者提前「探班」智博會場館。圖為SILMLNS展區。

據悉,首屆智博會以「智能化:為經濟賦能、為生活添彩」為主題,是重慶有史以來舉辦的規模最大、規格最高、內容最豐富的專業盛會。本屆智博會自今日始,持續至26日結束。

習近平主席賀信

賀信

值此首屆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開幕之際,我謹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出席大會的各界人士表示誠摯的歡迎!

我們正處在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蓄勢待發的時期,以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術日新月異。促進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融合發展,加快新舊發展動能接續轉換,打造新產業新業態,是各國面臨的共同任務。

中國高度重視創新驅動發展,堅定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推進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努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中國願積極參與數字經濟國際合作,同各國攜手推動數字經濟健康發展,為世界經濟增長培育新動力、開闢新空間。

本次會議以「智能化:為經濟賦能,為生活添彩」為主題,體現了世界經濟發展的趨勢,體現了各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期盼。希望與會代表深化交流合作,智匯八方、博採眾長,共同推動數字經濟發展,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智慧和力量。

預祝首屆智博會取得圓滿成功!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

2018年8月23日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