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快評:開創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境界

2018-07-26

【文匯網訊】一年前的7月26日,黨中央舉辦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十九大」專題研討班,習近平總書記在開班式上發表了重要講話。

一年後的今天,重溫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令我們感到指導性針對性格外之強。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時代和歷史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深刻回答了我們黨在新的歷史條件下舉什麼旗、走什麼路等重大問題,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在新時代毫不動搖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念和強大定力。

審天下勢以應天下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我們黨在不斷開拓中探索出的成功之路。她承載了共產黨人的偉大理想和時代追求,充分體現了黨和人民90多年來不懈奮鬥的根本成就,囊括了改革開放40年來黨的全部理論和實踐的主題。可以說,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我們黨永遠的旗幟。

凡是過往,皆為序章。習近平總書記一再告誡:「在新的時代條件下,我們要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仍然需要保持和發揚馬克思主義政黨與時俱進的理論品格,勇於推進實踐基礎上的理論創新。」在新的歷史階段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全黨同志必須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懂弄通做實,真正做到紮根在思想中,體現在行動中,落實在工作中。

辦好中國的事,關鍵在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面對世情國情黨情的新變化,我們面臨着許多具有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只有進一步把黨建設好,確保黨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強大戰鬥力,我們黨才能團結帶領人民有力應對重大挑戰、抵禦重大風險、克服重大阻力、解決重大矛盾,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這場大考中向人民交出優異的時代答卷。

「志行萬里者,不中道而輟足。」歷史和實踐一再證明,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只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我們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繼續前進。全黨同志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以更飽滿的精神狀態、更寬廣的歷史視野、更深沉的家國情懷,奮力開創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境界。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