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阿聯酋外長撰文歡迎習近平主席訪阿

2018-07-18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應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總統哈利法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7月19日對阿聯酋進行國事訪問。阿聯酋外交及國際合作部長阿卜杜拉·本·扎耶德·阿勒納哈揚18日在阿聯酋《聯合報》發表署名文章,歡迎習近平主席訪阿。

阿卜杜拉在題為《為了人類更美好的未來》的文章中說,有的國家扎根於歷史,有的年輕國家寄希望於未來,並努力創造未來。中國則是兩種類型的結合,古代中國就發明了指南針、造紙術和之後在西方又得到了發展的活字印刷術,以及其他改變了人類歷史進程的偉大發明。

阿卜杜拉表示,東方哲學在中國興起,中國有著人類文明瑰寶中的永恆智慧,哲學學者只能長久駐足以學習中國哲學的精華。中國哲學以一種數百年來從未有過的方式點亮了人類文明。

阿卜杜拉說,如今,中國在習近平主席的帶領下奔向未來。根據規劃,中國在科研開發方面的經費投入將在2020年達到GDP(國內生產總值)的2.5%。從生物科學的投資,到人工智能、高速計算機的發展,中國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推動科學取得重大進展,中國的科研機構已成為各種技術生產和發展的最大貢獻力量之一。

阿卜杜拉最後表示,我們很高興阿聯酋能成為中國這個偉大民族的合作夥伴,並歡迎中國國家主席及其隨行代表團進行此次歷史性的訪問,我們將攜手努力,為人類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