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快評:以新擔當新作為做好新時代宣傳思想工作

2018-08-19

【文匯網訊】2013年8月19日,習近平總書記出席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總書記深刻闡述了事關宣傳思想工作長遠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問題和現實問題,進一步明確了做好宣傳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標、重點任務和基本遵循。

「8·19」重要講話,成為指引我國宣傳思想戰線開創新局面的強大思想武器和行動綱領。五年來,全社會正能量充沛、人心歸聚、正氣上揚。「極端重要」已經成為全黨全社會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共識。

新時代,新起點,新目標,要大力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這是我們做好新時代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重中之重。宣傳思想戰線的同志們要立足新起點,自覺以新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不斷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時代使命感,堅定對馬克思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的信念,做到「虔誠而執著、至信而深厚」,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和輿論導向。

創新是推動新時代宣傳思想工作的根本動力。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強調的,必須始終保持思想的敏銳性和開放度,打破傳統思維定勢,努力以思想認識新飛躍打開工作新局面。我們要按照總書記的要求,推動在內容、形式、手段等多方面的全方位創新。既要胸懷大局,從黨和國家發展的全局來籌劃宣傳思想工作;又要把握大勢,順應深化改革開放的趨勢和全球化的時代潮流推進宣傳思想工作;要著眼大事,抓住根本問題和主要矛盾,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導向深入開展宣傳思想工作。

新時代宣傳思想工作的重心在基層。我們要圍繞引人入勝、潤物無聲地廣泛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重大課題,牢牢堅持群眾路線,回答好「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的問題;把准普通群眾關切點,抓住社會發展關鍵點,激發思想感情共鳴點,用群眾的語言、喜聞樂見的形式宣傳科學理論、闡釋方針政策、傳播主流價值,持續提高主流輿論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

大道恢弘,隱於網絡。當前,以互聯網為主戰場的媒體領域正發生一場前所未有的大變革。讀者在哪裡,受眾在哪裡,宣傳報道的觸角就要伸向哪裡,宣傳思想工作的著力點和落腳點就要放在哪裡。我們要深刻領會和切實遵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深入研究把握互聯網條件下的新聞傳播規律和新興媒體發展規律,將更多資源更大氣力投向互聯網,著力解決好「本領恐慌」問題和一些傳統媒體「名存實亡」的問題,培育更多善於運用現代傳媒新手段新方法的行家裡手,打造更多自主可控、具有強大影響力的主流新媒體平台,徹底打贏互聯網作為輿論主陣地的關鍵之役。

波濤蓄勢,起於涓滴;事業興衰,在於人心。我們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為指導,在開拓創新中凝聚人心、鼓舞士氣,在實踐中彰顯黨的思想宣傳生機活力,鞏固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強大保障。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