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安徽潛山撤縣設市

2018-08-2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趙臣)今日上午,安徽省舉行潛山撤縣設市大會,潛山成為安徽最年輕的縣級市。潛山撤縣設市後,行政區域不變,由安徽省直轄,安慶市代管。潛山市是國家撤縣設市解凍後,安徽省第一個獲批的縣級市,也是全國第一家以特色縣獲批的縣級市。

據悉,早在1993年,潛山就在著手籌備撒縣建市。潛山憑借得天獨厚的文化旅遊資源,緊抓國家實施全域旅遊示範區的機遇,以文化旅遊為首位產業,加快「山水城融合發展。以旅遊+」的戰略思維,推動三產轉型升級,經濟社會等各項事業取得可喜成就。2011年,潛山啟動撒縣建市申報工作,隨後經過逐級上報,2017年8月,民政部召開撤縣設市專家論證會,聽取潛山縣有關匯報。2018年7月,民政部向安徽省政府下發《關於同意安徽省撤銷潛山縣設立縣級潛山市的批復》。

潛山地處安徽省西南部,大別山東南麓,縣域總面積1686平方公里,總人口58.57萬人,素有「古皖之源」、「皖國古都」、「二喬故里」、「安徽之源」、「京劇之祖」、「禪宗之地」、「黃梅之鄉」之稱。境內「薛家崗文化遺址」是長江中下游地區遠古文化的典型代表。潛山旅遊特色濃郁,天柱山,是安徽省首批列入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的三大名山之一,現為「5A級旅遊區、世界地質公園。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