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三天十一城約談滴滴

2018-08-28

【文匯網訊】蘇州交通運輸局28日發佈消息,昨天(8月27日)下午,蘇州交通會同公安部門對滴滴出行蘇州分公司開展聯合約談。

根據中新經緯客戶端不完全統計,最近兩天已有蘇州、重慶、廣州、深圳、東莞、武漢、貴陽、海口等八個城市的交通運輸、公安等監管部門,對滴滴等網約車平台在當地的分公司進行了約談。算上26日對滴滴展開約談的北京、天津、南京三地,對滴滴等展開約談的已達11個城市。而浙江、廣東的省級監管部門也對滴滴進行了約談。

中新經緯客戶端通過梳理發現,約談主要涉及乘客安全保障,平台運營資質、管理責任,司機安全管理、背景核查等內容。

今日(28日),蘇州交通運輸局提出要求滴滴出行做好五項工作,包括,即日起暫停無證車輛和人員新註冊業務,進一步清理存量不合規車輛及駕駛員;加快與市網約車監管系統數據對接,確保平台運營信息能夠實時、全量、真實準確傳送;明確私人小客車合乘原則,每車每日合乘次數應有一定限制,嚴禁利用合乘名義從事非法網約車服務;加快合法網約車亮證服務,APP和車內均能夠顯示駕駛員真實信息。

此前,深圳市相關部門在約談中明確指出,如滴滴公司仍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當地將採取包括但不限於對平台的聯合懲戒、撤銷經營許可證、app下架、停止互聯網服務、停止聯網或停機整頓等措施。

法制日報27日從蘇州工業園區檢察院了解到,僅近年來該院辦理了五起左右滴滴司機侵害乘客案件,且大多以性侵為主,門檻太低、魚龍混雜,導致類似事件頻發,不得不引起更多警惕。

交通運輸部官網27日刊載中國交通新聞網針對滴滴順風車司機殺害乘客惡性案件的評論文章。文章寫道,接二連三的事件,充分暴露出滴滴出行平台存在重大的安全隱患和經營管理漏洞,反映出滴滴這樣的平台公司片面重視追求業務發展和經濟效益,而忽視安全管理,安全底線一再丟失,對國家法律法規沒有敬畏心,缺乏依法經營的意識,缺乏對乘客安全負責的社會責任心,缺乏科學有效的安全管理體系。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