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賽馬會從化馬場開幕 陳肇始:推動大灣區賽馬產業發展

2018-08-28
陳肇始在從化馬場開幕典禮上致辭

陳肇始在從化馬場開幕典禮上致辭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賽馬會從化馬場今日(28日)正式開幕,這是賽馬會首次在香港以外興建馬場。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在開幕致辭中表示,從化馬場的成立切合大灣區發展方向,有利於推動區內賽馬產業發展,將成為大灣區建設的成功例子。

陳肇始(右一)在典禮前參觀馬房

陳肇始(右一)在典禮前參觀馬房

位於廣州市的從化馬場,是內地首個世界級馬場和純種馬訓練中心,在兩地雙向營運模式下,與香港沙田現有的訓練中心相輔相成地運作。從化馬場造價逾30億港元,佔地150公頃,面積是沙田馬場的一倍多,最多可以容納660匹馬。今年七月至今有近130匹香港現役賽馬進駐從化。

陳肇始(左三)在典禮前參觀馬鐵匠房

陳肇始(左三)在典禮前參觀馬鐵匠房

陳肇始指出,從化馬場的成立,結合了內地的基建設施、香港在馬病檢疫上的經驗,還有香港賽馬會在賽馬運動方面的專業知識。國家積極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希望發揮粵港澳各地的比較優勢,深化合作及經濟發展。

從化馬場及其周邊地區,亦是內地首個「馬匹無疫區」。陳肇始表示,從化馬場正式運作後,會有利於深化內地與特區在獸醫科學、疫病檢測和人才培訓方面的合作交流。特區政府會加強與內地合作,確保從化無疫區運作順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