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8年國家藝術院團演出季即將開幕 聚焦改革開放40周年

2018-08-28
文化和旅遊部發佈會。馬靜攝

文化和旅遊部發佈會。馬靜攝

【文匯網訊】(記者馬靜 北京報道)文化和旅遊部藝術司巡視員、副司長明文軍28日介紹,2018年國家藝術院團演出季將於8月31日在京拉開帷幕,本年度演出季將以「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為主題,集中展示改革開放偉大成就。

明文軍介紹,今年演出季是國家藝術院團連續第9年開展集中展演活動。國家京劇院、中國國家話劇院、中國歌劇舞劇院、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交響樂團、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中央歌劇院、中央芭蕾舞團、中央民族樂團、中央民族歌舞團將在未來一個多月時間內集中展示21台劇目。其中包括《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主題歌曲音樂會》、京劇《生死契約》、話劇《船歌》、兒童劇《我想對你說》、音樂會《浦東交響》、《改革開放40年,引吭高歌新時代——李谷一及她的學生們》、《築夢新時代——「暢想京津冀」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專場》等7台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重點創作劇目。

據悉,為集中展示改革開放偉大成就,一大批作曲家、詞作家多次奔赴上海浦東、廣東、福建、京津冀等改革開放前沿地區採風,創作出一系列謳歌偉大時代的精彩樂章。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