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滴滴創始人程維 柳青首次道歉:順風車無限期下線

2018-08-28
 聲明微博截圖。

聲明微博截圖。

【文匯網訊】8月28日晚,滴滴出行官方微博發佈滴滴創始人程維、柳青的道歉聲明。

聲明內容。

聲明內容。

過去幾天,我們的內心再一次陷入了無比的沉痛和煎熬。僅僅三個多月,在平台進行安全整改的過程中,悲劇再一次發生,作為公司的創始人和總裁,我們非常悲痛和自責。儘管在逝去的生命面前,一切的言語都蒼白無力,我們還是要鄭重地向受害者,向受害者家屬,向所有人道歉。對不起,我們辜負了大家。

六年前出發的時候,我們堅定地認為可以用科技的力量讓出行更美好,但經歷的悲劇讓我們意識到自己是缺乏敬畏之心的。因為我們的無知自大,造成了無法挽回的傷害。我們知道,歸根結底是我們的好勝心蓋過了初心。在短短幾年裡,我們靠著激進的業務策略和資本的力量一路狂奔,來證明自己。但是今天,在逝去的生命面前,這一切虛名都失去了意義。很多同事開始動搖,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在做正確的事,全公司開始深刻檢視甚至質疑我們的價值觀是不是正確的。大家陷入了自我審視、自我懷疑、自我否定的情緒中。

在這悲傷的時刻,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帶領團隊去面對痛苦,承擔責任,爭分奪秒盡所有的努力去解決問題,讓初心回歸,用這種方式表達一份哀思。

過去的幾天時間裡,團隊反覆梳理了案件的每個細節,並且深刻反思了背後的原因和管理問題,將在以下方面落實行動:

1. 滴滴不再以規模和增長作為公司發展的衡量尺度,而是以安全作為核心的考核指標,組織和資源全力向安全和客服體系傾斜;

2. 安全產品整體功能升級,優化緊急求助、行程分享等功能。對於人身安全的客服投訴問題,我們會採取三方連線撥打110的方式,確保第一時間將相關信息給到警方;

3. 順風車業務模式重新評估,在安全保護措施沒有獲得用戶認可之前,無限期下線;

4. 與公安部門深入共建用戶安全保護機制,高效響應各地公安部門的依法調證需求,並且啟動測試已開發完成的警方自助查詢系統。

雖然安全工作永無止境,雖然我們很難完全杜絕別有用心的人利用平台做出不法之事,但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去守護平台上的乘客和司機,讓網約車行業的犯罪率持續降低,配合警方將所有犯罪分子繩之以法。懇請社會各界對我們進行監督和批評,時刻鞭策我們。

在逝去的生命面前,我們沒有任何借口,再次向所有人鄭重道歉。

程維 柳青

2018年8月28日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