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水庫凌晨緊急排洪 香港新界受影響

2018-08-3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連日暴雨正影響廣東多個城市及香港特別行政區,8月30日凌晨,深圳有關方面已通知香港,深圳水庫於凌晨2時30分進行排洪,香港新界部分地區可能出現水浸情況。這是深圳水庫今年以來的首次排洪。

深圳水庫位於深圳市東北部,建在深圳河上游,香港新界北區與深圳通過深圳河相連。此次排洪經由深圳河流入香港,再排入海洋。深圳市三防辦8月30日回復香港文匯網記者查詢時稱,已於30日零時左右通知香港及深圳羅湖、福田等沿河地區,排洪量為80立方米/秒。排洪為深圳水庫今年以來的首次排洪,上一次排洪在2017年7月18日晚上9時。

深圳三防辦表示,30日下午3時左右結束排洪,當前深圳河河床水位較低,預計泄洪不會導致沿岸水浸。截至記者發稿,惡劣天氣仍影響廣東及香港地區,深圳寶安、光明、西部海區等區域維持暴雨橙色預警,福田、羅湖、龍崗等區域的黃色暴雨預警已經取消。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