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圖片大賽典藏作品深圳開展 見證中國四十年巨變

2018-08-28
第二屆中國圖片大賽典藏作品在深圳展出,見證中國40年變化(記者李望賢攝)

第二屆中國圖片大賽典藏作品在深圳展出,見證中國40年變化(記者李望賢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巨變中國:19782018第二屆中國圖片大賽頒獎典禮暨典藏作品展開幕式」26日在深圳舉行。據悉,大賽面向全國,包括港澳地區徵集記錄改革開放40年來的時代軌跡和中國經濟社會發展進程的影像作品。自326日至715日,中國圖片大賽組委會通過線上線下共徵集作品87632張,經專家評審,評選出簕杜鵑獎1個,典藏金獎10個,典藏銀獎20個,典藏銅獎30個,優秀組織獎20個以及優秀獎100個。

其中,攝影師燕翔憑藉組圖《手機上的中國》獲得大賽最高獎項——簕杜鵑獎。此外,王建民的《中國載人航天曆程》、劉應華的《世界屋脊 我伴戰機凌空出擊》、農建進的《海上絲綢之路》、《屠呦呦獲諾獎》等獲典藏金獎。

大賽主辦方在深圳設立四個展區展出相關作品,其中中心展區位於在深圳市民中心,共展出作品451幅。位於龍崗區的國風藝術館則以50組新舊對比影像,展示深圳在改革開放中敢為人先的拓荒牛精神,呈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取得的輝煌成就。大賽專家評審委員會主任、國家檔案局原局長、中央檔案館原館長楊冬權表示,展覽不僅反映了40年來的中國,同時也展示了40年來的中國與世界。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