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霍震寰:香港未來應充分利用「一國兩制」優勢 推動自身繁榮發展

2018-08-10
霍震寰表示香港未來應充分利用「一國兩制」優勢,推動自身繁榮發展。( 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霍震寰表示香港未來應充分利用「一國兩制」優勢,推動自身繁榮發展。( 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的「共享偉大榮光——香港與改革開放40年高峰論壇」10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霍英東集團行政總裁霍震寰致辭時表示,40年來,香港抓住歷史機遇,既促進了自身繁榮發展,又在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發揮了獨特作用,作出了歷史性貢獻,成為國家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對改革開放最好的紀念就是更全面、更深刻地推進改革開放。

霍震寰表示,其父霍英東作為改革開放最早的參與者和最堅定的支持者之一,從創立白天鵝賓館到中山溫泉,從公路到橋樑、從體育基金到殘疾人福利基金,帶來的不僅是全新的經營理念,更是在打破種種投資禁忌下,創造出「看得見,摸得著」改革開放成果,為對改革開放存疑的海內外社會各界打上強心針、服下定心丸。

霍震寰還說,新時代國家的改革開放,包括香港,需要香港,也將進一步成就香港。香港未來更應充分利用「一國兩制」所賦予的優勢與中國內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通力合作,推動自身繁榮與發展,實現三方共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