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香港是改革開放貢獻者受惠者

2018-08-10
林鄭表示,香港在改革開放中不僅是貢獻者,亦是受惠者(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林鄭表示,香港在改革開放中不僅是貢獻者,亦是受惠者(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的「共享偉大榮光——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港澳同胞參與改革開放奉獻祖國大型圖片展覽」今日(10日)起一連三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中聯辦副主任楊健,解放軍駐港部隊參謀長何啟茂,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等逾百位嘉賓出席開幕禮。

林鄭月娥在致辭中表示,改革開放40年,香港一直堅持以自己所長,服務國家所需,與國家同患難、共繁榮。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中不僅是貢獻者,亦是受惠者。

林鄭指出,改革開放初期,香港作為當時國家的對外窗口,不斷以自身優勢,為國家輸送資金、人才和管理制度。香港把握契機,成功轉型成為連接內地與世界市場的重要橋樑,亦進一步建立和鞏固了香港今日成為國際商貿、物流、航運、金融和專業服務中心的地位。

林鄭表示,為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特區政府已經成立了由政務司司長督導的委員會,開展各項工作。包括舉辦重點慶祝活動,亦鼓勵社會各界舉辦全港性及地區性活動,讓香港市民對國家改革開放的歷史與機遇有更深的認識。林鄭稱,特區政府會繼續深化與內地合作,將改革開放的偉大理念傳承下去,與國家一起共創更加美好的明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