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姜在忠:港將繼續扮演祖國與世界「超級聯繫人」角色

2018-08-10
姜在忠表示,「一國兩制」獨特優勢將令香港繼續扮演祖國與世界的「超級聯繫人」角色(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姜在忠表示,「一國兩制」獨特優勢將令香港繼續扮演祖國與世界的「超級聯繫人」角色(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共享偉大榮光——紀念改革開放40 周年港澳同胞參與改革開放奉獻祖國大型圖片展覽」今日(10日)在香港會展中心開幕。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在致辭中表示,「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將令香港在扮演祖國與世界「超級聯繫人」的角色上,繼續發揮無可替代的作用。

姜在忠表示,中國自改革開放以來所取得的舉世矚目的成就,與廣大港澳同胞作出的突出貢獻密不可分。40 年來,內地與港澳已形成唇齒相依、合作共贏的緊密關係。「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將令香港繼續扮演祖國與世界的「超級聯繫人」,發揮無可替代作用。而隨著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正式出台及「一帶一路」倡議的順利推進,香港必將迎來經濟轉型、再造輝煌的巨大機遇。

姜在忠說,舉辦今次展覽是為了銘記國家崛起的曲折與奮進,點讃大時代的激情與芳華。希望港澳同胞,尤其是年輕一代,能從中了解歷史、了解祖國,從國家大局中思考港澳角色,珍惜國家發展帶來的巨大機遇和紅利,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共擔民族大義,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