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親歷者再憶「鬆綁放權」:改革開放應敢為人先

2018-08-12

2018年,時值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回溯到1984年,曾轟動全國,為推進中國經濟體制改革與企業改革作出巨大貢獻的「鬆綁放權」事件也悄然走過30多個年頭。日前,作為「鬆綁放權」事件的親歷者,時任福建省經濟委員會副主任、企業管理協會負責人黃文麟,時任福州鉛筆廠廠長龔雄,時任福州電線廠廠長杜進興在福州向中新社記者追憶往事。

1984年3月22日至24日,55位來自福建各地的廠長、經理到福州參加「福建廠長(經理)研究會成立大會」,會議的一個重要主題是交流搞好企業的先進經驗。福建第一家中外合資企業福日公司和福州鉛筆廠做典型發言。

時任福州電線廠廠長杜進興說:「這個會的目的是要成立廠長經理研究會,當時還不敢講叫企業家協會,還沒有這個名堂,就是研究什麼呢,研究企業管理,研究改革。」

(來源:中新網)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