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亞運女足決賽 中國隊0:1遭日本絕殺憾失金牌

2018-08-31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當地時間31日晚,剛剛結束的雅加達亞運女足決賽中,中國女足雨戰中被日本女足絕殺,0-1輸球遺憾錯失金牌。中國女足場面上佔盡優勢,可惜多次錯過了破門機會。日本隊憑借第89分鐘的頭球絕殺贏得比賽。儘管只奪得銀牌,但這已是中國女足2006年來的亞運會最好成績。

本屆亞運會,中國女足表現出色,在主教練賈秀全的帶領下,決賽之前五戰全勝打進31球失0球。本場比賽首發陣容方面,王霜、王珊珊繼續領銜出場。

比賽剛開場,中國女足就製造了威脅,韓鵬底線處起球傳中,禁區內王霜後點跟進一腳捅射,球稍稍偏出底線。第7分鐘,弧頂處王霜一腳抽射,再次滑門而過。第16分鐘,禁區內右側王珊珊分中路,古雅沙前插迎球怒射,日本隊門將山下杏也加勉強撲出。

第32分鐘,前場左側王珊珊帶球沿底線突破,小角度似傳似射被門將擋出。第34分鐘,中圈位置楊莉娜斷球,斜長傳吊到禁區內,李影跟進頭球直接吊門,被門將山下杏也加抱住。1分鐘後,日本隊反擊,禁區弧頂處長谷川唯遠射,被李佳悅解圍。上半場雙方互交白卷。

下半場第56分鐘,前場左側巖淵真奈帶球連續擺脫突入禁區,球被中國隊解圍。 第76分鐘,中國女足錯失極佳的破門機會,前場左側王珊珊橫敲中路,趙容接球後再次橫敲,古雅沙跟進迎球推射,山下杏也加將球撲出。

第89分鐘,中國女足遭遇致命一擊。日本隊在前場右側一腳起球傳中,門前菅澤優衣香頭球破門,幫助日本隊將場上比分改寫為1:0。最終全場比賽結束,中國女足0-1不敵日本,屈居亞軍。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