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屆北京當代藝術展開幕 國內外32家頂級畫廊參展

2018-09-0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首屆「北京當代藝術展」日前在北京全國農業展覽館揭幕。北京當代藝術總監鮑棟向香港文匯網介紹,此次展會包含五個單元,通過60位繪畫藝術家在1500平方米空間的特展單元,帶觀眾一站式領略中國當代繪畫;同時,展會精選國內外32家頂級畫廊和數百件近年來重要藝術作品,讓觀眾可一舉了解中國最頂級的當代藝術畫廊、中國最著名的當代藝術家,用三天時間「混」進中國當代藝術的核心圈。

鮑棟介紹,首屆「北京當代藝術展」展期為8月30日至9月2日,共分為「藝述(STORY)」、「價值(VALUE)」、「未來(FUTURE)」、「活力(ENERGY)」和「眾望(WONDER)」5個單元。其中,「藝述」單元聚焦於當代中國繪畫,在「繪畫地圖」的主題下,約60位繪畫藝術家將參加此次1500平方米空間的特展,為觀眾提供一個中國當代繪畫的認知地圖。

「價值」和「未來」作為展會的畫廊版塊,共邀請了來自北京、上海、廣州、成都、台灣、香港,及歐洲、美國、日本、韓國的32家畫廊參展。這32家畫廊均立足於中國本土,或者在中國開設分支機構,可謂中國當代藝術領域最精選的代表。

「活力」單元把當代藝術與生活美學相結合的單元,將邀請不同的機構與品牌參與,通過設計、時尚及流行文化把公眾與當代藝術連接起來。其中,UCCASTORE將與青年設計師賀榮凱再次合作,以藝術家徐冰的代表作品《地書》為理念,打造Pop-up概念店。「眾望」是呈現當代藝術作品公眾影響力的單元,藝術家王郁洋、周力的大型裝置作品將在該單元展出。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