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毅:中國政府將提出建設中非命運共同體具體構想

2018-09-0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中非合作論壇第七屆部長級會議今日(2日)在北京舉行。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商務部部長鍾山同論壇共同主席國南非國際關係與合作部長和貿易與工業部長共同主持會議。此次會議主要任務是為3日至4日召開的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作準備。

王毅今日上午在部長級會議上致辭時表示,明天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的大幕即將拉開。這次峰會規模空前,出席峰會的各國領導人、各界代表人數以及相關的配套活動都超過以往。中國和53個非洲國家,以及非盟委員會的領導人將出席峰會。屆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同南非總統拉馬福薩共同主持峰會,我們一致同意將「合作共贏,攜手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確定為本次峰會的主題。這體現了中非人民的共同願望,適應了歷史進步的必然要求。

王毅說,我們希望把中非共建一帶一路、非盟2063年議程、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議程,以及非洲各國的發展戰略結合起來,為中非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開創新機遇,開拓新領域,開啟新願景。習近平主席將代表中國政府提出建設中非命運共同體的具體構想,宣佈中方對未來加強中非合作的一系列倡議和舉措。這些倡議和舉措,順應非洲各國人民的普遍願望和非洲大陸發展的現實需求,必將深化中非合作共贏,助力非洲的發展振興。

王毅表示,我們相信在論壇各成員方共同努力下,本次峰會必將成為加強中非團結合作的一次歷史性的盛會。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