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毅: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大幕即將拉開

2018-09-02

【文匯網訊】9月2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中非合作論壇第七屆部長級會議上表示,明天,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的大幕就要拉開。本次峰會規模空前,出席峰會的各國領導人、各界代表人數及相關配套活動都超過以往。中國和53個國家及非盟委員會領導人將出席峰會。屆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同南非總統拉馬福薩共同主持峰會。

據國際在線報道,王毅表示,中非一致同意將「合作共贏,攜手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確定為本次峰會主題,體現了中非人民的共同願望,順應了歷史進步的必然要求。我們希望把中非共建「一帶一路」、非盟《2063年議程》、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以及非洲各國發展戰略結合起來,為中非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發展開創新機遇、開拓新領域、開啟新願景。

王毅指出,在北京峰會上,習近平主席將代表中國政府,提出建設中非命運共同體的具體構想,宣布中方對未來加強中非合作的倡議和舉措,這些倡議和舉措順應非洲各國人民的普遍願望和非洲大陸發展的現實需求,必將深化中非合作共贏,助力非洲發展振興。在論壇各成員方共同努力下,相信本次峰會將成為加強中非團結合作的一次歷史性盛會。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