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毅將代表中方出席伊核問題外長會

2018-07-04

【文匯網訊】據「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公眾號消息,針對「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將代表中方出席伊核問題外長會」一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4日)表示,這顯示了中方維護伊核協議的明確立場。中方願與與會各方密切溝通,共同推動外長會取得成功。

在今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中方對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將赴維也納出席伊核問題外長會有何期待?

陸慷表示,7月6日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裡尼將在奧地利維也納召集伊朗核問題外長會。法國外長勒德里昂、德國外長馬斯、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伊朗外長扎裡夫將出席會議。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將代表中方出席。

陸慷稱,這次會議是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現有參與方在新形勢下舉行的首次外長會。中方始終認為,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是多邊主義的重要成果,對維護國際核不擴散體系、維護中東和平穩定發揮著重要作用,符合國際社會共同利益。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與會顯示了中方維護伊核協議的明確立場。我們希望此次會議發出團結一致的明確信號,凝聚國際社會的信心和支持。中方願與與會各方密切溝通,共同推動外長會取得成功。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