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亞運採訪手記|香港運動員奮力拼搏令人感動

2018-09-02

【文匯網訊】(大文集團特派記者 張銳)接近三周的雅加達亞運會採訪終於來到尾聲,連續二十天的工作確實已經累得筋疲力盡。這一路走過來,經歷了太多以前沒有過的經歷,所有的事情都是值得回味,在此,記者對這次印尼之旅做個簡短總結。

記者與姚錦成(左)合照 大文集團特派記者張銳攝

記者與姚錦成(左)合照 大文集團特派記者張銳攝

這些天來,最為感動的事情,便是能夠親眼見證香港運動員奪牌的經歷。不少運動員四年來一直艱苦訓練,為的就是亞運會這項大賽,當他們拼盡所有力氣,終於得償所願,那一刻不少運動員都激動地流下喜悅的淚水。馬術運動員蕭頴瑩16年的堅持,終於奪得盛裝舞步項目的金牌,她從站上頒獎台那一刻淚水便沒有停過;武術運動員袁家鎣得知自己獲得女子南刀銅牌後,瞬間激動到跪地痛哭;香港七人欖球隊在前兩屆亞運會都在決賽中不敵日本,連續兩屆飲恨得銀牌,今屆終於擊敗日本一雪前恥,港將姚錦成哭成淚人,更哭着說自己終於能夠光榮地退休了。這一切記者全部都看在眼裡,感同身受,這是運動員第一時間最真實的感受,記者很榮幸能將他們的得獎感受第一時間和讀者分享。

二十天一眨眼就過去了,除運動員外,運動場內外的一切都值得懷念。印尼足球迷的瘋狂,中國運動員的強大,印尼人的熱情好客,雅加達糟糕的交通狀況和空氣質量,所有事情都是人生經歷的一部分,希望下一次能盡快和讀者見面,繼續分享記者採訪的奇聞趣事,再會!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