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虐打未滿月女兒成植物人 港男判囚6年4個半月

2018-09-04
虐待未滿月女兒成植物人,港男被判囚6年4個半月。圖為香港高等法院(文匯報資料圖片)

虐待未滿月女兒成植物人,港男被判囚6年4個半月。圖為香港高等法院(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一名香港男子2016年多次掌摑及劇烈搖晃當時只有半個月大的親生女兒,致使她至今一直危殆,成為「植物人」。26歲被告鍾紀緣承認3項故意襲擊而導致兒童受損害罪,以及1項刑事恐嚇罪,今日(4日)下午在高等法院被判入獄6年4個半月。

案情指,被告於2016年12月期間,為制止女兒哭泣,多次猛力左右搖晃並且大力掌摑女兒。一次掌摑女兒後發現她身體有異,被告仍未有立即將她送醫,而是在網上搜尋解決方法。至4小時後方送醫院接受治療。此間被告還以刀指嚇外母。

經診斷,被告的女兒出現嚴重腦缺氧及腦水腫,右眼失明,左眼視網膜脫落。目前,被告女兒處於「植物人」狀態,需完全依靠呼吸機呼吸及餵食管進食,至今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