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再無下回分解!評書大師單田芳去世

2018-09-11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消息,著名評書藝術家單田芳11日下午3點30分因病在中日友好醫院去逝,享年84歲。

「親們,多日不見,十分想念。線上評書公開課開講了,請評書愛好者屆時進入《人人講》,別忘了掃二維碼(圖一)進入直播平台噢!」這是今年9月6日單田芳先生在微博上更新的內容,配圖中還刊發了單田芳先生與女兒單慧莉的合影。

單田芳先生出身曲藝世家。外祖父王福義是闖關東進瀋陽最早的竹板書老藝人﹔母親王香桂是三四十年代著名的西河大鼓演員,人稱「白丫頭」﹔父親單永魁是弦師﹔大伯單永生和三叔單永槐分別是西河大鼓和評書演員。2008年,北京評書入選第二批國家級非遺項目。單田芳先生去世後,該項目傳承人僅有3人,分別為連麗如、劉蘭芳和田連元。

單田芳1934年12月17日出生於遼寧營口,是中國評書表演藝術家、作家。2012年,在第七屆中國曲藝牡丹獎頒獎典禮上獲得終身成就獎。 1954年走上評書舞台。1979年5月1日,單田芳重返書壇。1995年,單田芳成立了北京單田芳文化傳播有限公司。2007年1月26日,單田芳宣佈收山,《老店風雲》是他的收山之作。2011年,出版了自傳《言歸正傳:單田芳說單田芳》。 代表作品有《三俠五義》、《白眉大俠》、《三俠劍》、《童林傳》、《隋唐演義》、《亂世梟雄》 、《水滸外傳》 等評書。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