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秋臨近香港抽檢市面月餅 140個樣本全部通過

2018-09-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今日(11日)公布一項有關月餅的時令食品調查第二期結果,約140個樣本全部通過檢測。

中心發言人表示,中心在第二期調查期間繼續從不同零售商(包括網上零售商)及食物工場抽取各式月餅樣本,包括傳統、冰皮、雪糕及其他月餅進行化學、微生物、致敏物及營養成分測試。

發言人指出,冰皮月餅和雪糕月餅在製造過程中並沒有經過高溫烘焙,因此在製造、運輸及貯存的過程中,必須注意衛生,以免細菌滋生及污染。

發言人提醒市民應保持均衡飲食,不應過量進食月餅,建議購買時參考月餅的營養標簽,從而了解糖分、鹽分及脂肪的含量,從中作出較健康的選擇。市民應避免高脂肪或高糖的月餅種類,即每100克食物含有多於20克總脂肪或含有多於15克的糖。在減少攝入鹽方面,可選擇低鈉的月餅種類,即每100克食物含有少於120毫克的鈉。

發言人提醒業界,應時刻按「優良製造規範」配製食品。除向可靠供應商購買食用材料外,在使用食物添加劑時,也須符合法例要求。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