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食安中心抽驗160個月餅樣本 全部合格

2018-08-24
食安中心抽檢月餅全部合格(文匯報資料圖)

食安中心抽檢月餅全部合格(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食物安全中心今日(24日)公布,抽驗市面160個月餅樣本,全部通過檢測,全部結果均是滿意。

中心發言人表示,中心從不同零售商(包括網上零售商)及食物工場抽取逾20個品牌的各式月餅樣本,包括傳統、冰皮、雪糕及其他月餅進行化學、微生物及營養成分測試,全部結果均是滿意。

食安中心提醒市民,月餅的糖分及脂肪一般較高,部份的鹽分亦較高,不應過量進食。

另外,中心建議市民在購買、貯存和享用月餅時,應留意以下的「食物安全五要點」,包括:向可靠的零售店鋪購買月餅;如非即時進食,應按包裝上的說明存放月餅;攜帶冰皮月餅或雪糕月餅到戶外時,宜使用旅行冰箱並盡快食用;貯存月餅時,應將包裹妥當的月餅和生的食物分開存放,避免交叉污染;以及進食前先洗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