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入境處搗假結婚集團 三名主犯罪成

2018-08-24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入境事務處今日(24日)宣布搗破一個跨境假結婚集團,共拘捕86名香港和內地人,23人已被法庭裁定串謀欺詐罪成立,其中9人判監11個月至18個月。至於2男1女的集團骨幹成員,被控9項串謀欺詐,今日在區域法院被裁定罪成,等候判刑。

香港入境處表示,該犯罪集團透過報章、社交網站和手機通訊軟件賣廣告,聲稱有「筍工」,無需經驗可一次過賺取巨額回報。招募對象以香港年輕人為主,並安排他們到內地與他人結婚,而這些內地人則會藉假結婚,到香港騙取探親簽注或單程證。

入境處表示,該集團活躍四年,最少已安排60宗假結婚,涉及500萬元人民幣。集團起初聲稱可讓假結婚的港人,賺取8至10萬元報酬,但多數只能收到7千至2萬元報酬。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