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西九站Wi-Fi收集個人資料 林鄭籲不要帶有色眼鏡看待高鐵

2018-09-11
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香港中通社)

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香港中通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1日)會見傳媒時就西九站Wi-Fi服務收集個人資料一事表示,所有有關鐵路營運都是依法進行,在「香港口岸區」行使香港法規,「內地口岸區」行使內地法規。林鄭呼籲大家不要帶着有色眼鏡去看高鐵項目,事實上很多市民都熱切期盼高鐵開通。

西九站大堂提供免費WiFi服務,服務供應商在「個人資料收集聲明」提到,用戶的個人資料可被各方,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機構及其認可機構,轉讓、披露或分享,以防止或偵破罪案,及回應法律或規管要求而做的調查。

至於港珠澳大橋開通事宜,林鄭強調,重大基建的開通有很多因素要考慮,港珠澳大橋複雜性比高鐵更高,是「三地三檢」,所以一定要所有事情都準備就緒,才能順利開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