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續深化香港與內地金融市場互聯互通

2018-09-10
林鄭月娥(前排左五)表示將繼續繼續深化香港與內地金融市場互聯互通(政府新聞處圖)

林鄭月娥(前排左五)表示將繼續繼續深化香港與內地金融市場互聯互通(政府新聞處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0日)出席改革開放40周年論壇暨香港中國金融協會成立10周年慶典並致辭。林鄭表示,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的過程中,既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香港今天能成為舉足輕重的國際金融中心,與國家改革開放和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是分不開的。展望未來,我們會繼續深化香港與內地金融市場互聯互通,以進一步鞏固香港連接國內外金融市場的橋樑角色。

林鄭表示,過去四十年改革開放的經驗,證明內地越是開放、越是跟國際接軌,香港連繫國際的門戶功能就越見重要,「一國兩制」的優勢也更顯突出。國家在風險可控的前提下推動金融改革和人民幣國際化,香港在助力國家有序開放當中,也可以得到無限機遇。

林鄭指出,推動沿線國家的基礎設施建設是「一帶一路」倡議的重點領域,我們預期相關的融資和資金管理需要將為區內金融業帶來大量的商機。除了引導資金以外,香港資本市場同時為投資者提供不同的金融工具和產品,緩解基建投資的風險。我們也擁有多家再保險公司及保險經紀公司,能為「一帶一路」項目提供合適的風險評估和管理服務,從而讓這些基建項目更具融資的吸引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